滕州多举措推动“以工代训”政策落地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0 17:32:13

近日,滕州市人社局对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企业,根据“以工代训”人数给予企业每月500元/人、最长6个月的职业培训补贴,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滕州金象影城有限公司、滕州乐达电影放映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申领到6月份以工代训职业培训补贴1.2万元。

为推动“以工代训”政策落实落地,该局第一时间在网站、公众号发布申报渠道和流程,企业可登录“山东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网”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直接进行补贴申请,实现24小时随时在线申报。同时,推行不见面零跑腿审批,企业在申请补贴时实行信息承诺制度,人社部门后台直接审批。

为给申报单位提供便利,该局通过大数据信息比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人员名单,有的放矢开展“政策找企”,通过电话通知和微信推送等服务渠道,组织企业及时申报,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特点和岗位技能需求组织开展“以工代训”,提升职工实际工作能力,不仅能调动发挥企业的积极性和主体作用,还能提升职工工作效率,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