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入选“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作者:姜爱民 鲁闻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20 17:47:21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布了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等20个单位为“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命名是为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丰富思想政治工作活动载体,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全省范围内选拔命名的教育基地。经过逐级推荐、资料审核、考察评选等环节,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入选“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据悉,铁道游击队纪念馆以其特有的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翔实的展览展示手段,优质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获得高度认可。该纪念馆是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的核心建筑,总投资约2.6亿元,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展陈面积6000平方米,采用“碑馆合一”的空间布局,设有“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凝聚力量同抗日”“沙沟受降载史册”“红色基因代代传”6个单元展区,全面展示了铁道游击队英勇不屈、浴血抗战的传奇历史,打造了一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成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鲁闻)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