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力推动外资外贸企业稳健发展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4 15:12:28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3日,在腾龙精线智能制造产业园,生产厂区内一片繁忙,一条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订单产品,发往韩国及欧美多个国家。今年以来,滕州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加强政策支持,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统筹推进外经贸企业复工复产、化危为机,确保实现稳健发展。

该市成立外经外贸运行工作组,专门负责稳定外资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并出台《关于共同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及时给予政策支持。组织专人到腾达紧固科技、三合机械、艾菲尔管业等110余家重点外资外贸企业调研走访,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把最新利好政策及时导入企业,指导企业用好国家纺织、轻工、机电等商会提供的法律咨询、参展协调、供需对接等相关服务,并做好日常调度,对物流保畅、交通出行、员工配餐、防疫物资保障等难题给予精准服务。其中,指导美吉贸易公司用好防疫物资进口给予贴息支持的政策,进口一次性医用口罩1.95万只;协调省商务厅为日盈食品、金晶玻璃等8家外资外贸企业免费提供口罩2500余只。

该市大力开展“暖企行动”,向195家外贸企业的150余个境外合作伙伴赠送口罩30余万只,帮助外贸企业保订单、稳客户、拓市场,提升滕州外贸企业海外形象。扎实开展贸易纠纷法律援助行动,组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发展法律服务团”,对受疫情影响的外贸存量订单违约风险、新签约订单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提供“一对一”法律援助服务,先后指导4家企业办理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涉及合同金额合计12.5万美元。此外,积极开展外贸新业态培育工程,指导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平台开拓国际市场,鼓励企业采用线上展览展示等方式,对冲线下展会受限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