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李峰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于玉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李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4 15:05:23

7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周宗安、刘吉忠、邵士官,市法院院长孙英,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提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鼠年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同志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做好统战宗教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先把枣庄经济搞上去”,做好工作结合,围绕经济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要盯紧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抓好巩固提升,全力保障统战各领域和谐稳定,不断在党的周围凝聚起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级统战部门直接责任、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和区(市)、镇(街)属地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党委(党组)、各有关部门要将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研究部署,加强协调配合。要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严格对照目标任务问责问效,织密扎紧横到边、纵到底的统一战线工作网络。(记者 崔累果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