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全速推进棚改项目建设

市南工业区273户职工喜上房

作者:刘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3 11:24:38

枣庄新闻网讯 “今天非常高兴,终于有自己的房子回来住了,以前的房子非常小,住得很紧张,这回换了一个大的,如果不是拆迁,我不会有这么好机会直接有这么一套房子,这个房子的房型、整体小区的设置都很好。”回迁职工王静对记者说道。这是近日记者在市南工业区职工宿舍棚改项目回迁安置明珠佳苑小区看到的情景,目前该项目1号、3号两栋楼正在进行回迁上房。

近年来,市中区牢固树立“城市经营”理念,确定了“政府主导拆迁、拆出净地出让、居民异地安置、整体规划提升”的棚改思路,统筹推进大企业集团入驻、资源盘活运作、基础设施改造、城市环境优化,实现了各方共赢。坚持问题导向,一个项目一个政策,深入判研根本解决,妥善化解棚改区域瓶颈制约因素,全速推进回迁安置区建设。

工作中,市南工业区服务中心、区住建服务中心、垎塔埠街道、中汇集团通力合作,及时张贴回迁安置通知和工作流程图,成立四个工作组,做好安置核算、资金结算、物业管理手续办理、房屋交接工作,做到有序回迁、和谐回迁。据悉,该小区回迁是有关部门利用三天时间对回迁的B3区两栋楼房集中办理,将回迁273户,284套住房。

近年来,为加快市南工业区整体发展,该区先后完成了市陶瓷二厂、市肉联厂、市地毯厂、市化肥厂、市化工厂、区焦化厂等项目片区的职工宿舍房屋征收工作。征收居民房屋1745户,涉及12家企业,征收面积15.7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安置楼13栋2328套,已回迁安置居民1318户选房1384套。自回迁上房以来,已有8栋楼居民回迁上房,回迁安置居民755户789套。(记者 刘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