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交警:大数据截获套牌超限大罐车

作者:王兆虎 连英如 冯清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30 08:30:0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智能交通平台视频巡查系统发现,在滕州新源热电厂附近路段,经常有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车趁交警下班时间上路行驶,且每次上路行驶时车牌都不一样,这引起了交警大队的重视。

发现这一情况后,交警大队随即通过指挥调度系统指派附近警力进行查处,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该车经常在中午12点至下午两点左右出没,有套牌嫌疑,如果不及时查获,将会带来很大安全隐患。为此,交警大队增派警力,根据该车通行轨迹、通行时间、通行路线,科学制订了精密的截获方案。6月6日中午12点30分许,蹲守民警通过技术手段锁定该车。后经调查,该车悬挂的鲁HE50**号牌,网上登记信息为一辆蓝色大型普通客车,民警随即查验该车车架号,经比对车架号发现该车实际号牌为鲁HE09**,车辆涉嫌使用其它车辆号牌;经检测该车核定载质量为49吨,实际载重量为137.9吨,车辆超载率为181%,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

驾驶人张某某对自己使用其它车辆号牌进行超限超载运输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交警大队依法对张某某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4000元、记18分的处罚,驾驶证由A2降级为B1B2。(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连英如 冯清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