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用上好东西,车位不减还添绿色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9 16:41:01
近些年,随着老旧小区的升级改造,不少小区再次焕发新活力。位于市中区振兴南路的幸福小区,经过改造后人居环境得到了提升。近日,这个小区又有新动作,请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

在幸福小区三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单元楼前的地面铺设植绿花砖。对于自家楼前改造,居住在这里的张女士说:“幸福小区这些年的变化真的很大,相比以前,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整洁。现在听说又要在这里改造停车空间、规划绿化带,我们非常支持。”

幸福社区党委委员刘慎峰向记者介绍说:“这个项目是我们社区和街道向市中区住建部门申请的,由区住建局主导工作。主要涉及幸福小区三区五个单元楼前的路面改造,以及同步进行的下水道、化粪池等改造工作。之所以选择铺设植绿花砖

,是考虑在不影响车位的情况下,还能增加小区绿化,一举两得。”

记者注意到,此次采用的植绿花砖整体呈“井”字状,在砖体中留存“口”字状缝隙,有利于青草的生长。同时,相对于普通的水泥花砖,植绿花砖渗水干净环保的同时,也更加坚固抗压,不易碎。

记者从垎塔埠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该街道重点围绕道路设施、环卫保洁等内容,全方位实施整治。截至目前,增植树木植被7000余株、草坪13000余平方米,铺设沥青路面12130余平方米,铺设人行道花砖9000余平方米,增设排水管道2300余米,改造花坛绿地、停车场1300平方米,新增体育设施和座椅等休闲设施130余处;逐个解决收集整理的群众反映迫切的问题38条,拆除违章建筑90余处,共计3000余平方米。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