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自然之景融入生活,马兰屯镇“美丽庭院”别有洞天

作者:陈青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9 16:58:00

蔷薇、月季、茶花、云香、象牙红……

百态千姿、绿意盎然

入目之处,皆是葱茏景致

 

光滑的鹅卵石、干净的石板路

整齐的草坪、古朴的石磨

以及爬满蔷薇的角落

小院愈发显得恬静闲适、幽然惬意

用废旧的轮胎、瓦罐、玻璃瓶做成的花盆

和腐朽木头上种植的多肉

把对生命的热爱融入一景一物之中

俯仰之间便皆是情趣

这一方小院是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南洛村村民郭孝军精心打造的“美丽庭院”,他把植物之美收入庭院,将自然之景融入生活,使得小院内别有天地,自成一统,成为马兰屯镇“美丽庭院”创建的样板。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马兰屯镇着力打好“村庄清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旱厕改造、污水处理”四大攻坚战役的同时,更加注重细节的打造,品质的提升,把美丽庭院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精致点缀,从点滴上着手,在细微处用心,精心打造了西刘庄“牡丹庭院”、抗埠“东篱菜园”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庭院、精致庭院,真正做到了“点上有特色,线上有风景,面上有提升”。

下一步,马兰屯镇将把“美丽庭院”创建与传统文化、特色产业、乡村旅游相结合,提升创建标准、深化创建内涵,积极探索“美丽庭院+乡村旅游”创建模式,发展特色餐饮、休闲民宿等“庭院经济”,让“美丽庭院”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精致点缀和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的源动力,有效拉动全域旅游经济和城乡一体化的发展。(通讯员 陈青)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