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

作者:王兆虎 连英如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2 09:19:57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农村老人和小孩重点弱势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20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托农村劝导站,组织宣传民警与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一起走进农村,向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群体宣传交通安全常识。

活动中,宣传民警针对“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专门制作了相关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老人和小孩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识别交通标志及其作用、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出行常识,详细地讲解了闯红灯、乘坐农用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乘坐客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能力,提醒大家要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连英如)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