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市中区委“心愿直通车“情暖“六一”

作者:隋传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31 17:08:52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留守儿童和结对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5月30日上午,共青团市中区委联合市中区关工委、区妇联、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共同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 牵手关爱暖童心”入户走访活动,为留守儿童送上了“六一”儿童节“微心愿”礼物。

本次活动中,留守儿童所在学校教师志愿者和城区学校少先队员志愿者及其家长,以及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共计100余人也积极参与其中。
志愿者们分组入户走访了齐村镇和光明路街道的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了“微心愿”礼物。礼物由团区委向留守儿童征集、统一采购,包括书包、书籍、篮球、足球、本子、闹钟、手表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温馨、健康成长环境,为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发扬拼搏精神,磨炼顽强的意志,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 

 牵手关爱行动是共青团服务中心大局的体现,是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动写照。此次“城乡少年手拉手  牵手关爱暖童心”活动,着重为打造市中区志愿服务工作的亮点品牌,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境儿童的心里、家里,通过创新结对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温馨、快乐、有意义的童年。
通讯员 隋传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