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七起违法典型

峄城重拳整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

作者:刘明 赵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13 09:05:14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峄城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大气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多家大气污染违法企业。五一前夕,峄城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其中七起大气污染违法典型。

4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峄城分局联合古邵镇政府对枣庄凯润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北侧生产车间、南侧厂房存有物料60吨,未完全密闭;厂区东侧有一传输带,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泥输送至厂区东侧墙外农田里,存有40吨废泥,现场并未建设厂棚防止扬散,未建设围堰防止废泥流失,地面也未进行硬化来防止渗漏。由于该公司存在多项违法行为,区生态环境分局依法责令该企业停止违法行为,立即改正,并处罚款合计7万元。

4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峄城分局对枣庄旺杨建材有限公司厂区进行突击现场检查,发现该院内存有的毛石、石面等物料露天存放,导致厂区积尘、扬尘较重,污染大气环境。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停止违法行为,立即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

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峄城分局还通报了峨山镇村民宋某某建设经营的养鸭场涉嫌利用渗坑排放水污染物案;驾驶员张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柴油货车夜闯禁区案;峄城清华苑工程建设未采取湿法作业,存在裸露土地,污染环境拒不整改案;4月21日福寿巷榴园路扩建工程“四不像”拉土抛撒路面,污染环境案和坛鑫片区工地渣土车沿途抛撒,污染环境案。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峄城区先后对9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额69万元。连续查处多起违反环保法的案件,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将环境执法向广度和深度推进,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赵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