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出手相助,这位小伙你真棒!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09 18:50:00
近日,一段救人的视频在微信群里传递,不少市民为救人青年称赞的同时,也庆幸被救孩子能够转危为安。当时的情况如何?被救孩子目前的情况又是怎样呢?

左侧戴眼镜正在施救的为李玉刚

对此,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救人青年李玉刚。经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李玉刚为济宁市梁山县人,他的爱人是咱们枣庄姑娘,现两人定居于枣庄市市中区。


说起自己救人一事,今年31岁的李玉刚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扶危济困是咱们国家优良传统,这都是我应该做的。”讲起当时情况,李玉刚告诉记者:“5月2日,我和爱人永安镇马场村游玩时,听见附近有人喊‘救命,我就立即上前去看了看。


从滨州医学院毕业多年的李玉刚,目前虽然没有从医,但作为一名学医者,他知道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李玉刚说:“当时我看到一位大哥,正在从附近的一处老井往外捞人,没过多久就看到一个孩子被捞了出来。我赶紧询问孩子已落井多久,得到的答复是大约3至4分钟。于是我就赶紧给孩子做了心肺复苏抢救。因为抢救的黄金时间是4-6分钟,这个期间抢救存活率最高。”

李玉刚说:“当时我抢救的时候,孩子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经过一段时间的抢救后,孩子终于转危为安,并通过120救护车送至医院进一步救治。

救人小伙李玉刚

对于孩子目前的情况,李玉刚告诉记者:“5月4日的时候,孩子的家人专门给我发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看到孩子神情已经恢复的不错。听孩子家人说目前已经没什么大碍,随时准备出院了。”

记者手札
李玉刚这种危难时刻出手相助的精神,不仅体现了我国的优良传统,也体现了人与人之间危急时刻互助互爱的精神。在此,枣庄快报要感谢这位年轻的小伙,感谢你的及时出手相助,挽救了一位孩子的生命。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