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举措精准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09 10:25:2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民政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做到了严格管理、底数清楚、按时足额发放。

该局与残联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管理发放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定期复核抽查制度,实行应补尽补、应退则退动态管理,确保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积极对接财政部门,将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由按季度发放改为按月发放,发放资金采取预拨方式社会化发放,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共发放补贴近750万元。

该局还不断加强数据管理,实施残联和“金民工程”数据共享,及时调整补贴范围,确定残疾人享受补贴情况,及时反馈镇街社会救助部门,确保政策精准实施。全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民生工程宣传单、政务公开栏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公平、公开、透明。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