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儿轻轻摇曳,船妹子现场讲解,游客受益匪浅

作者:孙越 李秀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04 21:41:36

五一期间,在台儿庄古城景区内,有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身着红衣,斜挂绶带,为园区内的游客宣传着消防安全知识。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五一假期前,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走进古城景区联合船妹子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为景区游客送去“平安大餐”。




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景区木结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船妹子志愿者详细就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人员疏散逃生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知识进行了简短的培训,抽查了船妹子灭火器的使用情况。




五一假期期间,这些经过培训的船妹子志愿者,在景区河道内摇撸船为船上游客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成为一处独特的靓点。 




据悉,下一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指导船妹子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为消防安全宣传助力,逐渐实现社会面火灾防控志愿群体由“单一性”到“多元化”的转变。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越  通讯员李秀明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