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改造20个老旧小区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4 10:53:34

枣庄新闻网讯 “现在不仅小区环境优美了,我们的生活习惯也在悄悄改变,之前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减少了,大家都更加爱护自己的小区。”日前,奎文小区居民王利利感慨道。小区里路面干净平整、楼体粉刷一新、绿化管理得当、车辆出入停放有序……老旧小区焕发新颜。

据了解,今年滕州市计划实施2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100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近1万户。在具体改造过程中,该市创新老旧小区改造模式,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与各项工作相结合,提高综合治理能力。老旧小区改造将完善各小区的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拆除各类违章建筑和侵占绿地、道路等违法设施,对环卫消防设施、环境设施、便民设施等方面进行集中改造。目前已对20个老旧小区进行了前期摸底,确定了整治内容,基本完成了施工方案编制,待方案报经市政府批准后组织各街道进行工程招投标。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存在的老旧小区管理短板,该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理顺镇街属地管理职责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将市场准入、事中事后监管等物业管理职责下放到街道办事处。对具备条件的全部导入市场化物业管理,不具备条件的由街道办事处托底,实施简单的社区保洁、保安等基础服务。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