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定了!薛城这片区域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改造工作

作者:夏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2 09:05:02

近日,有市民在网络上留言,薛城区西小庄村拆迁问题一直没有动静,居民现在的居住环境令人堪忧。

市民在留言中提到,十多年前村里就接到将要农村改造的消息,现在周围的村子都已经完成了农村改造,可在此期间,西小庄村虽然有过几次要改造的消息,但最终也都无疾而终。
4月11日,记者来到薛城区西小庄村,看到村中居民的房屋基本为两层的平房,并清一色粉刷了白墙。进入村子内部后,记者发现很多房子建造的比较简易,墙多数是用空心砖砌的,上面盖着水泥楼板,窗户也大都没有封闭。
在家门口休息的宋大爷告诉记者,村里目前的这个状态已持续十几年了,家家户户院子都盖了起来,几乎见不到阳光,得24小时开灯。有些房屋当初建造的仓促,经过风吹日晒,现在多多少少暴露出了一些质量问题。
当问及何时拆迁的问题时,宋大爷摆摆手说道:“每年社会上都会传出将要改造的消息,但都是不了了之,村民大多也都希望尽快拆迁,住上新房。”

薛城区西小庄村何时拆迁问题,近年来频频成为网络焦点。针对此事,记者向薛城区常庄街道进行了咨询。

工作人员告知, 西小庄村为薛城区2008年启动城南新区建设以来列入改造范围的6个村子之一,也是唯一没有完全完成改造的村子。除去已改造部分,目前还有住房3400套,住户7000余人,现状确实存在建筑密度大,基础设施缺乏,生活不方便的现实情况,群众改造意愿较大。
目前该区域已纳入2019、2020年度山东省棚改计划,安置区域完成规划选址,正在做建筑设计、拟定改造政策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改造工作,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宁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