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荟人才 智汇枣庄 我市开通网上“高校人才直通车”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2 09:03:08
4月10日下午3时,“网荟人才 智汇枣庄”2020年春季“山东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网络直播宣讲会暨高端装备产业专场在市政大厦二楼东会议室火爆开播,高校人才“云端”系列网络直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又到一年毕业季,因为疫情防控不能举行现场招聘活动,我们坚持‘服务不见面、招聘不打烊’,创新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招才引智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振介绍说。
网络直播宣讲活动由枣庄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和共青团枣庄市委联合承办。在首场网络直播宣讲会暨高端装备产业专场活动中,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志高首先介绍了枣庄市整体概况、人才优惠政策及经济社会强劲发展态势,展现了全市就业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对全国高校毕业生送上了真情祝福,发出了诚挚邀请。
“我们愿通过直播宣讲会,为高校毕业生打开一扇了解枣庄的‘窗’,架起一座就业创业的‘桥’,铺设一条实现梦想的‘路’。我们将通过全面优质服务,让来枣就业或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安心、顺心、舒心。”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志高表示。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志高致辞



首场直播中,枣庄鑫金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等高端装备产业4家重点用人单位依次推介企业发展状况、前景及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福利待遇情况,发布了近期高端装备产业重点用人单位400余个人才需求岗位。




企业代表推介产业发展状况、前景及高校毕业生人才需求、福利待遇情况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直播,观看量超过一万余人。网友积极与企业负责人和主持人在线互动交流,详细了解职位需求条件、后续直播宣讲活动安排等,主持人或企业负责人都给予了详细回复。广大高校毕业生纷纷表示,将持续关注今后各期直播招聘活动,希望来枣发展。


(网友在线留言互动)



据悉,枣庄人社部门依托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媒体,多措并举创新开展“山东枣庄一高校人才直通车”网络招聘活动,确保“线上有招”服务不打烊,尽最大努力为广大毕业生提供“足不出户、一键求职”的便利渠道。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枣庄人社部门大力开展“四个一”活动,率先在网络发布100家企事业单位、535个岗位提供的1434名急需紧缺人才需求信息;借助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山东公共招聘网征集注册了近500家招聘高校毕业生人才的企业,发布近万名各类人才需求信息,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选择空间。
 下一步,枣庄市将继续举办好特色产业专场网络直播宣讲活动,及时推进“千企万岗进百校”校园专项网络招聘行动,加大“山东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网络直播活动频次,拓宽“线上招聘”服务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全方位搭建企业与人才就业桥梁,全面落实我市引才优惠政策,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