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这所学校正在建设中,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作者:夏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0 09:40:40

去年11月8日,我市举行了市驻地新建学校集中开工现场动员会议。会议上提出在市驻地将新建(改扩建)十所学校,其中包括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南校区(香山路小学)。随着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该校区建设也提上了日程。



4月9日,记者来到校区施工现场了解情况。校区位于薛城区澜悦凤城西侧、常庄三路南侧、香山路东侧、郯薛路北侧,占地面积约58.50亩。工地上机械轰鸣,挖掘机正在忙碌,工程车辆来来往往。不远处还有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测距、放线,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记者从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自从去年动员会议过后,便开始了校区建设工作,前期主要进行地表清理。清理完成后,本打算继续施工进行,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施工计划作了调整,于近期开挖基槽。



记者从薛城区教体局获悉,该校区由水发集团投资建设,薛城区教体局直属管理,设计规模48个班,建筑面积31000㎡,预计投资1.86亿,预计到2020年12月份完工。

近年来,薛城城南地区发展日新月异,不少市民选择在城南置业定居,城南的居住人口增加。该项目完工后,能够确保周边学生就近入学并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宁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