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荷湿地开展“万棵杉树进景区”活动

作者:李明 张鑫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30 16:44:26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植树绿化工作,积极投身到“万棵杉树进景区”活动中。进一步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景区5A级创建和绿化景观提升工程。

在植树现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一派繁忙景象。参加植树的人员戴着口罩,既相互保持距离,又自发结组、三五成群、各有分工、相互配合,有的挥锄挖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锹培土,有的夯实土层,接连种下一排排水杉、樱花等苗木。

“此次植树活动栽植了水杉、中山杉、池杉、落羽杉、樱花等近万棵苗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同时构建了景区绿化新格局,推动了全市绿色生态旅游业快速发展。”微山湖湿地管委会副主任龙峰说。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瞄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目标,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丰富树木种类,景区抽调景区园林绿化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养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力求在争创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阶段,保证绿化工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鑫)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