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石爱作主持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7 08:25:23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城市绿化、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中小学大班额化解等工作。副市长霍媛媛、周宗安、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朱世宏、李红民、远义彬出席。

会议指出,做好城市绿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创造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要遵循因地制宜、生态优先、科学规划、建管并重的原则,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要重视绿化质量、做好精细管护,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实施。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等群众性绿化工作,加强对城市园林绿化保护的宣传,提高市民爱绿护绿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绿化的浓厚氛围。要加快制定实施《枣庄市城市绿化条例》,为扎实做好城市绿化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结合我市实际,加快组建森林消防队伍,促进森林消防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我市森林火灾和其他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作战能力。要规范抓好人员、装备配备,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最直接的民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教育公平作为基本的政策导向,聚焦问题,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助推教育事业发展。要全面摸清全市教育发展情况和教师队伍现状,科学制定、严格控制各中小学校招生计划,确保按照设定办学规模办学,确保不产生新的大班额。要多渠道充实师资力量,加强动态管理,确保教师配置足额到位。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乡村教师待遇,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