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中天步行街拆除近200个楼体灯箱广告!美化市中“大变样”

作者:陈君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2020-03-29 11:06:10
违规楼体灯箱广一直是马路上的“定时炸弹”
对过往的行人、车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因其坠落而产生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

市中区中天步行街内商户聚集,楼体灯箱广数量大且较杂乱。很多破损陈旧的楼体灯箱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存在着安全隐患。 为保障附近居民和商户的安全,近日,针对这一现象,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对中天步行街的楼体灯箱广进行了摸排并于近日进行清理拆除。


(拆除前)

28日下午,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城管部门采取人工清理和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专业人员高空作业,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动用吊车、高空脚手架等机械设备,违规广告牌拆除工作有序开展。


“这次综合行政执法局为群众办了一件大好事,这些违规的灯箱广告清理后,街上显得更加整洁并且安全了!希望这样的清理整治行动能在全区铺开。”在此逛街的市民说道。



“中天步行街沿街商户众多,不少店面为了更好地招揽顾客,擅自将灯箱广告、广告牌设置于门头上方、楼体甚至楼顶,有的经风一吹摇摇晃晃,有的用铁丝、砖头、石头固定,从店内拉引的电线随意裸露,变形的广告架,画面破损、色彩剥蚀的广告很不美观,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我们片区按照统一部署,对中天步行街近200个楼体灯箱广告进行了拆除,下一步将继续对吉品东街、中兴路等辖区路段进行集中清理,计划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北片区一中队队长张爱云说道。

(拆除后)

据了解,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自3月9日起,开始对光明路全线(薛城界至税郭临沂界)、西昌路全线(峄城界至枣木高出口)的大型立柱、楼顶广告进行集中拆除整治。3月22日起,启动城区违规设置广告牌的拆除工作。目前,全区已拆除立柱广告62处,面积12124平方米,楼顶广告15处,面积2946平方米;已对城区各类违规广告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00余份,拆除120余处。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君 甄宗奎


编辑:池研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