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复工

作者:姜爱民 王馨悦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8 17:50: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常庄街道东辛庄村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现场机器轰鸣,一台大型钻井机正在进行紧张地作业,工人们挥锹填土干得火热,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助力春耕生产。

面对新冠肺炎的疫情影响,该区积极申报复工复产方案,拉实拉细复工复产计划,严格落实人员管控、场地消杀、防疫物资配备等各项管控措施。“项目建成之后,对于改善农业基础条件,提高粮食产量,是大有帮助的,也避免了涝季的时候,雨水排不出去,旱季不能浇的一些问题,切实解决粮食增产、稳产的问题。”该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据了解,薛城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于去年底启动建设,总投资1820万元,共计1.4万亩,这些项目渉及4个镇街,分别为“沙沟镇0.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常庄街道办事处0.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临城街道办事处0.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邹坞镇0.3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区农业部门从关键环节着手,科学选择治理措施,布设渠、路、树和小型水源工程,实现渠相连、路成网、树成行,打造土壤肥、旱能灌、涝能排、无污染、产量高的高标准农田。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馨悦)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