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科学精准推进复工复产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23 10:39:4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在位于滕州经济开发区的中材科技膜材料公司,员工们正有序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消杀、信息登记,这是每位员工进入厂区前的必要流程。该公司生产的膜材料主要供应化工、钢铁、电池等行业,位于产业链上游,对于整个产业链至关重要。据了解,为满足电厂和电池生产的需要,公司紧急召集员工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公司总共188人,复工人员已达162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滕州市工信局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确保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20日,全市共有243家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60家,规上企业复工率达70.2%。

该市在全国县级城市中率先出台了14条“暖企”措施,从金融支持、减轻负担、优化服务等方面,全力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针对防控物资和重点民生保障企业在维持生产、原料采购、交通运输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设立应急热线,安排专人派驻,督促指导帮助企业全力生产。截至目前,先后为新源热电等60余家企业,协调电煤、原料及产成品运输、通勤车辆运行等130余次,协调到位口罩5万余只、一线送到复工企业手中,全要素保障重点工业企业生产,保证了企业开足马力、应产尽产。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