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爱无疆 委员有责有担当

——滕州市政协奋战抗击疫情第一线纪实

作者:张华 徐广艾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3 16:34:39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徐广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滕州市政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委员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领导干部

身先士卒做表率

1月26日,滕州市政协组织召开政协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政协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特别是中共党员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有序有力有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你们加班加点辛苦了,我们民建给大家送来一些防护物品,希望你们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1月31日,民建枣庄市委副主委、民建滕州市委主委、滕州市政协常委刘忠立来到高速路滕州北出口监测点和滕州人民医院等地,向战斗在一线的卫生防疫人员送去了护目镜、洗眼液等价值约10万元的防护物资。

市政协办公室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官方权威信息、及时做好政策宣传;机关干部从自身做起,取消走亲访友、拜年串门的传统过节模式,积极为周围群众释疑解惑、理顺情绪、消除恐慌;同时做好防疫值班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筑牢抵抗疫情的防线。

卫生界委员

勇做最美“逆行者”

疫情发生后,滕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滕州总支主委、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培永积极组织广大医务人员和农工党党员深入临床一线,指导相关科室对确诊患者进行诊断、救治、会诊和转诊,并亲自在医院预检分诊台分诊。“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医生和政协委员,我们都要坚守在工作一线,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请党和人民放心!”李培永坚定地说。

大年初二,市政协常委、市卫健局副局长马洪伟带领卫计系统医护人员和机关干部奔赴防控第一线——马不停蹄筹集战疫物资、诊疗鉴别可疑感染者、随时随地宣传防护措施……市政协委员、滕州伤骨医院院长闫超,腾出医院东部区域独立的92个房间作为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观察点”,有效缓解了城区隔离人员的压力。刘翔云、颜波、孔斌等卫生界政协委员主动请缨,从春节前一直奋战在战“疫”第一线,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汗水湿透了衣服,脸上布满了“天使印记”。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主治医师吴林霖,到疫情发生地东沙河镇卫生院现场指导,到滕州高铁站进行健康监测,参与协调医疗物资调配。医者,仁心,医护人员们以“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的忘我境地,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委员企业家

责任扛肩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委员企业家们与时间赛跑,用各种方式为“逆行者”们加油,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抗击疫情,三维钢构在行动。1月28日上午10时,市政协委员、三维钢构公司董事长杨维生带领相关人员火速赶到滕州人民医院发热预诊室施工现场,安排休假员工立即复工生产。1月29日7时30分,材料及工人全部进入施工现场;从晨曦微露到华灯初上,三维钢构用不到15个小时建设完成了150平方的发热预诊室。此时距离接受任务,仅36个小时!

疫情肆虐,一罩难求。美国3M公司滕州云仓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积极组织订单发货。滕州市政协委员、滕州申通快递总经理赵文宏带领全体员工,义务提供免费打包、封箱和分拣服务,确保以最快的速度优先保障疫区物资应急。为保障市民蔬菜供应和生活保障需求,住滕枣庄市政协委员、鲁华集团董事长郝子华积极做好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关停活禽宰杀市场,定时对农副产品市场消毒。与商务局合作推出“绿通生鲜配送”平台,增设生鲜配送中心,配送线路增加到70条、网点300处,日配送额30余万元,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平价的蔬菜。

面对疫情期间大明消毒、威智药业等7家防疫一线重点企业工作人员出行需求,市政协委员、滕州交发集团副总经理、公交公司经理孙卓安迅速部署,每日安排82部定制公交车穿行于16条通勤线路,日均运营210个班次,运载6200人次,确保了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

捐款捐物

众志成城

“我能做些什么?”疫情发生以来,每个政协委员都在思索着这个问题。在倾情捐助、提供物资的方方面面,都能看到他们不知疲倦的身影。

滕州民建通过调动各方力量,累计捐款50余万元。枣庄市海联会理事、滕州市政协委员、山东省威智医药董事长魏彦君发动海内外力量,向武汉和枣庄地区捐赠价值100万元6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住滕枣庄市政协委员、鲁华集团公司董事长郝子华为防控一线公安执勤干警捐赠10万余元疫情防控用品、镇街一线人员捐赠5万元生活用品,为疫情严重的武汉、峄城、微山配送100余万元的蔬菜果品300余吨;市政协委员、山东幸福人医药公司董事长王介华捐赠医药、医疗物资11万元;宗教界委员和代表人士捐款捐物12.3万余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滕州市政协系统累计捐款捐物220余万元。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