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交通重点工程恢复建设,客运公交陆续开通班线……

作者:孙彪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1 10:00:46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全市各行业领域呈现出疫情防控、生产有序的繁忙景象。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全市复工复产后,有关交通重点工程和客运开行等最新情况。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目前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项目正在全面加快推进。其中包括枣荷高速(在建)、京台高速(改扩建)、新台高速(在建)3个高速公路项目;S318郯兰线薛城区岩湖至大辛庄段、S241临徐线峄城区吴林至鲁苏界段大修工程、境内普通国省道安全提升项目等3个普通国省道项目以及京杭运河枣庄段(马兰大桥以上)与京杭运河枣庄段(马兰大桥以下)两个分段的建设。

新台高速在建工程现场

省道318大修现场

京杭大运河水运港口
在客运方面,截止10日,全市返岗包车、长途客运、公交车及出租车均已逐步恢复运营。其中,长途客运总站已恢复枣庄至济南、枣庄至莱芜、枣庄至章丘、山亭至威海等班线运营,并将视情逐步恢复省内疫情低风险地区客运班线。对于公交车班线,10日,市中区已恢复1路、2路、108路、602路以及B2线、B3线始发站的运营,B1、T1线将逐步增加运力;峄城区已恢复城区261路运营;滕州市已恢复滕州至枣庄市中区城际公交K601、K602线路,市区公交20路、K106路、K107路及快速公交B6线运营;台儿庄区已恢复台儿庄至张山子、台儿庄至市中公交线路运营。薛城区已恢复501线路运营。

长途客运中心

在货运上,据了解,全市邮政、快递营业网点共665个,目前已复工613个。同时,寄递企业日均处理快件货物均已恢复正常。

在水运方面,据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共有五家港口企业,现已全面复工,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京杭大运河枣庄段水运货船靠港
对于部分市民密切关注的机动车维修及驾培方面,截止目前,全市91家机动车维修企业、13家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企业已全部复工,恢复正常运营;现有31家驾培机构,在积极开展复工前期消杀、防护准备工作的同时,根据前期积压学员情况,将酌情合理安排培训课程,并将其剩余的课程补齐。

工作人员正在车间进行消杀消毒

“以现在复工复产的情况来看,下一步我市将全力抓好交通路网畅通、交通运输组织、交通项目建设等工作,为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此紧要关头,疫情防控未告捷,防范措施仍松不得。还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做好出行防护措施,时刻绷紧个人防护这根弦,将安全防疫进行到底!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彪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