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李峰出席并讲话 石爱作主持 于玉出席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1 23:01:06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1日上午,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霍媛媛在主会场出席。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上,市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区、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李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这个重要节点和特殊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克服疫情影响、攻克最后堡垒,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号、动员令,为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拿出实打实的举措,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李峰强调,要聚焦受疫情影响群体、“老病残”特殊贫困群体、即时帮扶群体,扎实组织开展一户不落的大排查大走访,拉出问题清单,提供精准帮扶,全面落实落细社会保障政策,加强监测预警和动态识别,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要聚焦产业项目,主动应对、精准施策,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影响,坚决保运营、保收益、保开工,鼓起贫困群众的“钱袋子”。要聚焦核心标准,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领域的查缺补漏和巩固提升,抓紧解决饮水安全和无障碍设施改造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政策落实“无死角”。要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政策落实、产业项目及资产管理、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提早开展自查自纠,加大排查整改力度,确保问题按时全面清零。要聚焦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市抓推进、区镇抓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机制,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构筑决战决胜的“强保障”。
石爱作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强化资金保障,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聚焦脱贫质量,围绕核心指标,全力以赴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记者 张琛)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