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中心启用

作者: 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01 12:32:3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由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8部门联合成立的枣庄市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中心启用。

成立市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中心,旨在紧紧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和工业倍增计划部署要求,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人民群众关切,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创新提升和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行动,全面助力我市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中心的成立,打通了警情、投诉、举报等渠道,建立了公安机关与行政执法机关情报收集、互通流转、线索推送、指挥调度等机制,构建起"实战化、扁平化、精准化"的知识产权导侦指挥运行体系,为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工作提供情报信息、实时指挥、体系作战等支撑。同时,有利于由公安机关在侦查阶段配合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建设,保障企业健康长远发展。

中心将常态化共同研究会商新形势下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新的形势特点,联合开展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商标侵权、专利侵权、版权侵权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实行数据共享共治。收集、整合、汇聚各部门知识产权相关数据,通过数据建模、实时监测、在线识别等技术手段,提高综合研判、案件侦破和宏观决策水平。

启用仪式上,同时召开了市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记者 张孝平)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