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双月闹中秋 中华迎盛世

作者:甄宗奎 侯睿 贾庆章 赵瑞杰 李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30 21:55:53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9日,夜幕降临,台儿庄古城水上桨声灯影,陆上游人如织,天空中双月齐辉,由演员扮演的“嫦娥”在《明月几时有》《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等音乐背景下,时而在月亮中翩翩起舞,时而轻挥衣袖奏起古筝,呈现出天上一个月亮,凡间一个月亮的唯美景观。

临沂游客闫俊杰说道,“走进台儿庄古城有一种进入到古时候的感觉,这里的月色特别美,有一种中秋的氛围感,让我感觉到家的感觉。”

据了解,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台儿庄古城举办拜月大典、双月闹中秋等中秋传统民俗活动,为游人再现古老的民俗胜景,让各地游客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游客孙博文说,“这次选择中秋、国庆假期和家人一起出游,是觉得在这里不仅有很多的中华传统民俗表演,也能学到一些传统文化知识。大家一起过节,节日氛围更加浓厚,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过节方式。”

赏月、祭月是中秋活动的重要内容,表达了人们祈求国泰民安,家人团圆的美好愿望。在阵阵鼓声中,瑞狮逐渐苏醒舞动,火凤高空盘旋,身着汉服的女子伴随着悠扬的古乐声,进行传统祭拜仪式,敬畏自然,祈福求祥。一道道古老庄重的祭月仪式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记者 甄宗奎 侯睿 通讯员 贾庆章 赵瑞杰 李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