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张宏伟徐安龙出席并为项目揭牌 翟军致辞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8 09:39:43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7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签约揭牌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张宏伟,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出席并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致辞,副市长刘吉忠主持,赵刚、徐春梅、李玉森参加。

翟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中医药大学及东方医院长期以来对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枣庄市认真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启动实施健康枣庄建设“十大行动”,围绕“医药养食游”增加健康产品供给,积极扩大优质医疗资源覆盖面,推动全市医药健康产业集群成功入选第四批山东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有力促进了卫生健康事业提质增效。成功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枣庄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枣庄与北京中医药大学及东方医院的合作步入了全面深化的新阶段,必将为加速集聚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注入强劲动力。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履行合作协议约定,严格落实支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运营政策清单,加快实施枣庄市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切实把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打造成为医疗技术先进、辐射带动有力、人民群众满意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希望北京中医药大学及东方医院持续深化与枣庄市全方位战略合作,在鲁南地区再造一个“山东东方医院”,为枣庄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徐安龙表示,近年来枣庄市始终以提高健康服务质量为己任,全方位支持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枣庄医院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全面促进了枣庄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希望各方要以本次项目揭牌签约为契机,以中心建设各项任务为抓手,整合优质资源,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为传承中医药文化、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出不懈努力。

仪式现场还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据了解,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依托枣庄市中医医院建设,整体规划“一院三区”,总占地279.2亩、建筑面积30.6万平方米、床位2500张,建成后将打造成为中西医特色突出、辐射作用明显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记者 李鲁)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