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各景区发出倡议

文明旅游 从我做起

作者:王龙飞 朱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2 08:49:48

枣庄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不少市民计划利用这个小假期出门游玩。为了营造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我市各大景点工作人员提醒游客,要树立文明旅游意识,文明安全出行,从我做起,传播文明旅游新风尚。

在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粉嫩梦幻的粉黛乱子草与周围碧绿清新的柳树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温馨浪漫的花海美景,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拍照观赏,此处已成为网红打卡地。走进该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宣传标识牌,旁边一角摆放着“文明旅游”的十条内容。据悉,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不仅设置了多种文明标识、宣传标语,同时工作人员也会提醒游客注意举止文明,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每年都会有很多外地游客来微山湖红荷湿地风景区旅游,作为本地人,我们更应该自觉倡导文明旅游,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传播文明、践行文明。”市民李先生说。

户外爬山也成为不少市民的旅游选择。在莲青山风景区,文明标语随处可见。在该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不仅积极引导游客、解答游客提出的问题,同时也提醒游客安全文明爬山,不乱扔垃圾不乱刻乱画等,并免费为游客提供一次性塑料袋,让游客感受到景区服务的文明与“温度”。“风景优美的景区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保持,只有爱惜环境才会有更美的城市,一家人外出游玩正是培养孩子文明行为的好时机,家长带着孩子应该言传身教,从自己做起,把文明传递给下一代。”市民王霞说。 (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朱艳)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