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翟军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30 09:35:00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9日,全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讲话,邵士官、刘宏涛、刘宗国、李玉森参加。会前,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省政府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视频调度会议。

翟军首先向坚守在安全应急岗位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中秋国庆是今年最长的假期,探亲流、旅游流交织叠加,加之企业生产经营活跃,安全防范面临更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翟军强调,要高度关注旅游安全,紧盯台儿庄古城、峄城冠世榴园等重点景区,动态监测景区游客流量,科学采取高峰期临时限行、向其他景区分流等方式有序疏导客流,严肃查处产品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消费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各类救援力量做好节日值守备勤,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打开分析弱项指标,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指导企业充分释放优质产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准确填报统计数据,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刘豹)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