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枣庄】火红的石榴迎客来

作者:张孝平 汤锦阳 邵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05 21:31:45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峄城区冠世榴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前来观景游览。火红的石榴挂满枝头,游客们纷纷拍照留念,采摘石榴。

“从微山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路途很近。听说这个地方特别火,现在正赶上国庆假期,我们全家人也想过来看看。”来自济宁的李女士说,“来这里旅游亲近了自然、感受了生活,也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孩子们玩得很高兴。”

中秋、国庆“双节”假日期间,峄城区以“冠世榴园欢乐季”品牌活动为主题,通过策划开展一批有内容、有特色的精品文旅活动,统筹特色文旅资源,推出精品游线路,让特色景点“串珠成链”,着力塑造峄城区假日旅游宣传营销品牌。

据介绍,冠世榴园欢乐季系列活动从9月29日持续到10月6日,期间推出了民俗游艺进景区、“乡村好时节,相约云深处”文化市集系列活动、秋日露营音乐节、燃爆“村 BA”比赛、迎中秋·庆国庆——“村村有好戏”乡村村晚系列演出、榴香采摘节·金秋露营季、琳琅满目·石榴主题文创产品展销、石榴王评选八大主题活动,让群众在游景区的同时,感受石榴文化的魅力。

同时,围绕榴光溢彩“田慢城”创建,峄城区优化编制“徜徉榴光溢彩田慢游之旅”“传承‘红色精神’研学之旅”“寻‘非遗技艺奥秘’ 品文化魅力之旅”三条精品游线路,在这石榴丰收的季节,将冠世榴园青檀寺、万福园、中华石榴文化博览园、云深处研学康养基地、胜利渠教育培训基地等优秀的景区景点串联起来,突出体验性、趣味性、参与性,彰显峄城旅游独特魅力。

“这两天我们接到了很多咨询电话,有的是外地来枣庄考察的,有的是外地游客跟团旅游的。”枣庄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董艳玲表示,下一步,旅行社会持续关注冠世榴园类似乡村振兴相关主题路线的输出,开发乡村振兴考察线,满足不同客群需求。

为给八方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峄城各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多项贴心旅游服务,营造“安全、有序、热闹、祥和”的旅游环境。

“假日期间,我们景区通过门票优惠,其次是停车位免费停放,同时提供了景区服务站,有专人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和志愿服务,努力为游客提供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的旅游环境,擦亮峄城旅游的金字招牌。”山东冠世榴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旋说。

为解决景区“停车难”“出行难”等问题,峄城区开通免费摆渡车,往返景区和停车场,全力保障来峄游客出行。此外,景区还设立了志愿服务岗,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停车指引等贴心服务,保障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的安全稳定,用暖心的服务让游客们感受到好客峄城满满诚意。

“有免费的摆渡车,节省了我们找停车位的时间,太方便了。”河南开封游客宋女士高兴地表示。

“下一步,峄城区将深度挖掘石榴文化内涵,全力推进冠世榴园民宿集聚区、‘榴光溢彩田慢城’等融合共建,依托冠世榴园景区提升,加快推进大理峪石榴融创园、龙塘邑等精品项目建设,发展民宿、研学等旅游新业态,让更多游客游得舒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峄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春说。(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汤锦阳 邵磊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