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庆八一”双拥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7 08:36:47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6日,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全市“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庆八一”双拥工作座谈会召开。军地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情谊,推动双拥传统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会上为2023年全市“最美拥军人物”“模范兵支书”“十佳兵妈妈”“十佳好军嫂”进行了颁奖,并汇报了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社会拥军代表等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作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广泛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有力推动了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聚焦退役军人关心关切,我市扎实做好各项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发放各类优抚资金1.02亿元,争取专项资金400万元。健全常态化帮扶关爱机制,广泛走访老革命、关怀孤寡残、帮扶病困难,救助293人,发放专项资金355万元、社会救助150万元。积极构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体系,实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育工程”,开展“服务省市重大项目人力资源对接”,提供岗位7000余个,发放创业贷款2444万元。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