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人事考试服务提质增效

作者:张卫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8 20:32: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人事考试中心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行动为抓手,增强服务意识,深入推进人事考试“无证明”“零跑腿”服务事项,促进服务内容提质增效。

报名“不见面”,加大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行力度。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无需现场提交证明材料,通过联网核查和数据共享比对,报名事项可全程网上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前,全市已完成11项人事考试报名工作,报名人数4423人,使用承诺制的人数占85.6%,得到了考生广泛认可和好评。

领证“用手机”、补证“网上办”以及证书“电子化”,进一步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便利化。截至目前,邮寄证书占已发放证书总量的46.9%。邮寄证书、电子合格证明及电子证书的推行,促进广大考生及用人单位更加方便快捷地使用证书。 (张卫清)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