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张兵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4 10:42:23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3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联席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调度分析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副市长刘宏涛、朱清彬,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项目征集及问题办理情况;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围绕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会议对提报的问题逐一研究,确定了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经济运行顺利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二季度已经过半,能否保持向好势头,重点项目建设至关重要。各级必须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集中精力抓项目、全力以赴赶进度,提升增量、做大总量、做强规模,以项目建设的提速提效推动经济运行的持续向好。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症结破难题。针对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工作进展不均衡、要素制约比较突出、纳统率有待提高等问题,各级要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自身找原因,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锤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和“大考场”,开足马力、以快补损,持续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二要拿出过硬举措,紧盯目标赶进度。要牢牢把握“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拿出真招实招、高招硬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项目推进要再提速,坚持分类施策、对症下药,能干多快干多快,要干多快干多快,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素供给要再加力,既要加大对上争取、内部挖潜力度,最大限度拓展要素空间,又要抓好工作统筹,确保项目压茬推进、有序实施。经济运行要再盯紧,聚焦“保十争五奔前三”的目标定位,认真落实市委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确保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只升不降,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用好机制促落实。

各区(市)和项目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分管负责同志要经常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全力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要落实好市级领导联系帮包、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公开亮屏监督、“红黄蓝”管理、考核问责等机制,为项目建设提供强力保障。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当前要做好信访维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夏生产等重点工作,确保工作不停步、任务不断档,全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记者 崔累果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