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起生出席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5-24 10:51:2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协副主席任怡春出席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有关工作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陈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级各部门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力量更加聚焦、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工作体系更加高效,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较大,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纵深防御方法和省委“5+1”工作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平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要严格按照提升三种能力、守好三条防线、完善一个机制的“331”工作要求,持续优化细化各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消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以常态化摸排为基础、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协同化联动为保障,充分整合基层资源,不断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防护网,确保实现人员配置最优化、工作效率最大化。要进一步建立、完善专业化指挥体系和各类专业队伍,提升各级指挥体系专业化水平,加强人员培训和实践操作,改善一线防控人员工作条件,不断推进卡口管理、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完善、医疗救治等工作提质增效。

陈平要求,要严肃组织纪律,用好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切实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对执行不力、工作不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记者 刘豹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