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分组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4 10:10:01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3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对《关于枣庄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和《关于枣庄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审查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客观真实反映了去年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和执行情况。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保障。

审查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从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扎实详实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全市各级财政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具有可持续。围绕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财政运行质效、推进财政改革攻坚等重点工作,2021年全市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各项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代表们相信,2022年我市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年”,着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6+3”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崛起壮大,“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和“跨越赶超、重塑辉煌”的美好愿景深入人心,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2022年稳中向好的势头将更加强劲,质效双升的态势将更加凸显。

代表们表示,做好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以“重点工作提升年”为抓手,大力实施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创新能力、营商环境、民生福祉、干部作风“六大提升工程”,推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全面提升,打造财富共创、城乡共建、民生共享、生态共美、社会共治的美好家园,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