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参加峄城区代表团审议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3 09:00:5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市委书记陈平参加了峄城区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市政府和市“两院”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三个报告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总结成绩全面客观,描绘蓝图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彰显了拼搏奋进、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指导性操作性。

陈平在认真听取审议后说,张宏伟同志所作的报告,符合上级精神、契合枣庄实际,是一个实事求是、务实创新、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法检“两院”报告用事实、用数字、用成效说话,凸显了大局意识、彰显了法治精神、饱含了为民情怀。我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希望大家共同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结合工作实际,更好地把报告精神落到实处。

陈平指出,峄城区近年来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工作思路越来越清、干部干劲越来越足、发展步伐越来越快。下一步,要按照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部署要求,扛牢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展现峄城作为、作出峄城贡献。一要夯实工业基础。做好产业培育文章,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定位,在新医药、半导体芯片、大健康等重点产业上集中发力。积极培育锂电产业,加快建设全市锂电产业协作配套区。要做好企业发展文章,树立“陪着企业一起成长”的理念,支持有规模、有影响、有效益的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壮大规模,努力打造一批十亿级五十亿级企业,尽快实现百亿级企业新突破。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文章,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企业转,提升标准、创新举措,积极构建适宜企业壮大的良好生态。二要做大石榴产业。认真落实石榴产业发展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的措施要求,坚持一二三产协同发力,打造石榴产业发展新高地。要做优一产,扩大优良品种繁育,加大对种植户政策、资金、技术支持,推动石榴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种植。要做强二产,持续深化与广药集团合作,加快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园建设,不断上项目、出产品。要做活三产,挖掘石榴文化内涵,发展文创产业,建设交易市场,做强文旅康养产业,全力打造全国著名的石榴文化旅游目的地。三要加强作风建设。主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担当作为,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营造好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陈平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峄城工作,为峄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峄城干部群众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共同把峄城建设得更美好。(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