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参加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3 08:56:3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参加市中区(解放军)代表团审议。

在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工作思路清、任务落点实,通篇贯穿强烈的发展意识,真正把建设现代化强市的宣言书变成了任务书,将未来五年发展的总蓝图变成了施工图,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

张宏伟认真听取讨论发言,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就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逐一作出回应,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积极研究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

张宏伟指出,市中区是全市工业和城市发展的摇篮,在全市工作中大局中地位特殊、作用突出。希望市中区认真贯彻党代会和“两会”部署,以“重点工作提升年”为抓手,坚持“发展为先、民生为要、环境为基、稳定为本”,团结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加压奋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一要铆足劲头争先进位,夯实转型跨越基础。牢固树立“抓财源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工业支柱性财源和效益性财源支撑”并重,一方面把加快发展工业经济作为财源建设的治本之策,通过完善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条件,推动优势产业加快入园集群发展,力争用三至五年时间推动新材料、环保水处理剂、大健康、高端纺织服装等实现产业倍增,全面夯实工业税源基础;另一方面坚持关口前移,在新引进项目时充分考虑财源贡献度,紧盯信息技术、跨境电商等占地少排放低税收高的项目,大力培育楼宇经济和总部经济等效益型财源,努力做到“要素跟着效益走”,切实以县域强挺起市域强的脊梁。二要充分挖掘区位资源禀赋,加快推进向心融合发展。市中区作为中心城区重要组成部分和市委市政府的原驻地,建成区面积大、城镇化率高,拥有丰富优质的城市资产和旺盛的人气,要立足加快融入中心城区,坚持向南拓展与峄城区携手西进,推动东西城区由“哑铃型”向“带状”和“块状”城市形态转变。顺应居民期盼大力实施城市有机更新,有序推进地下管网改造,坚持“面子”“里子”双向发力,尽快补齐城建管理历史欠账,打造一批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街区,切实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三要提升公共服务品质,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群众和市场主体实际感受作为评价标准,紧盯各类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民生服务的“加法”和办事流程的“减法”,扎实推进“双全双百”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模式,在全市叫响“枣(早)办好、看市中”,以高效能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纪律作风保障,推动工作落实见效。深入研究掌握区情区力,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树牢“一盘棋、一股绳、一条心”思想,拿出“人一我十、朝夕必争”的干劲,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闯,努力开创市中区转型跨越新局面。

张宏伟表示,广大驻枣官兵长期以来心系枣庄、热爱枣庄,在安保维稳、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用心用力协调解决驻枣部队实际困难,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新时代枣庄双拥共建的崭新篇章。(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