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枣庄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3 09:46:35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枣庄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委员们认为,2021年,全市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六稳”“六保”落地落实,全市经济稳中向好、质效双升,“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委员们认为,去年,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有效投资不断扩大,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动能转换突破成势,重大战略成效初显;重点改革纵深推进,对外开放步伐加快;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一体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民生福祉不断提升。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项目建设加力提速,工业质效稳步提升,产业集群持续壮大,科技创新动力增强,重大战略落地实施。

2022年是“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委员们认为,我市聚焦“重点工作提升年”,着力实施“六大提升工程”,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6+3”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崛起壮大,“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和“跨越赶超、重塑辉煌”的美好愿景深入人心,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委员们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建言献策,积极主动作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