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枣庄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作者:丁玉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3 09:43:45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了枣庄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委员们认为,2021年,各级财政部门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实现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

委员们肯定了过去一年财政部门的工作,2021年,全市各级政府及其财政部门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统筹支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力提升财政运行质效;全力推进财政改革攻坚。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精准实施财税政策工具,推动经济跨越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管好用好各级财政直达资金,各项民生政策得到有效保障。

在讨论2022年预算草案时,委员们建议,要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注重效能提升、精准、可持续,保证财政支出强度,加快支出进度,严控一般性支出;更加注重保基本兜底线,着力提升民生保障质量;更加注重资金统筹,提升财政支撑能力;更加注重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更加注重风险防范,保障财政安全高效运行,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丁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