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局服务 为人民司法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3 09:33:50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2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五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持之以恒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医药卫生组的委员们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始终把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服务作为检察履职的首要任务,在平安枣庄建设中积极作为,在扫黑除恶斗争中聚力尽责,在战疫“大考”中勇于担当,在服务“三大攻坚战”中用心尽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精准发力,服务保障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教育、体育组的委员们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倾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推开未成年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积极推进“一站式”询问、救助机制,避免未成年被害人因多次询问遭受“二次伤害”。以检察干警进网格、“双报到”和为民服务大走访活动为载体,开展送法进村(社区)志愿服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经济组的委员们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在平安枣庄建设中积极作为,在扫黑除恶斗争中聚力尽责,深入开展“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专项行动,制定服务“六稳”“六保”“三大攻坚战”等措施,严厉打击侵犯企业正当权益犯罪,起诉合同诈骗、强迫交易、破坏生产经营等犯罪,优化了营商环境。

委员们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服务“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布局,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法律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建设为主线,全力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贡献更多、更好、更优质的检察产品。(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