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枣庄】我市各地相继展开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作者:孙越 刘畅 李敏 刘美丽 孔祥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5 19:30: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各地相继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推动社会共同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10月15日,市中区垎塔埠街道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走上街头、小区向路过的居民发放宣传彩页。同时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社区喇叭广播、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使辖区市民及青少年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他们对网络骗局等不良信息的警惕性,初步形成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在滕州市东沙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通过电子屏、张贴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组织医务人员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内容及重要性,同时结合医疗健康业务向过往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使广大群众逐步掌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网络安全知识。

10月14日上午,峄城区在仙坛苑广场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据了解,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及线上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宣传普及活动,以人民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10月14日上午,枣庄高新区公安分局联合区党群工作部、区政法委、兴仁街道办事处在善利元超市广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辅警、网格员、志愿者们通过布设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主动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本次活动中,枣庄高新公安将持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诈骗的能力。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21日。(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畅 李敏 刘美丽 孔祥巍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