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枣庄 多彩十运

——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作者:刘明 甄宗奎 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7 21:45:00

枣庄新闻网讯 丹桂飘香硕果满枝,又是一年金秋时节。在全市上下欢庆建市60周年依然浓郁的氛围中,10月17日下午,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内举行。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上,由青少年、中老年人及儿童组成的不同表演队伍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激情四射的文体表演。

当日下午14时30分,枣庄文体中心体育馆人头攒动。场内,观众们热切期盼着精彩演出。场外,演员们正在紧张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枣庄市运动会自198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今年的第十届运动会,为历届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设置青少年组、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38个竞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设置18个项目,群众体育组设置拔河、门球、健身秧歌、大众广场舞等20个项目。
开幕式下午15时正式开始。在《歌唱祖国》雄壮旋律声中,由枣庄学院6名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意气风发地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入体育场。在花束方队、红旗方队的引领下,裁判员方队入场,紧随其后的是精神抖擞的运动员方队,他们来自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及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等部门单位共63支代表团。

今年市十运会会徽格外引人注目。会徽《全民健身》以中国书法的形式,通过抽象变形的艺术手法把枣庄首字母“ZZ”、汉字“10”、运动员、奥运圣火、青山绿水等元素融为一体,体现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理念,展现了积极进取和开拓创新的新时代风采。
16时整,悠扬的《超越梦想》音乐响起,开幕式进入文体展演阶段。市老年体协选送的健身秧歌展演《红色枣庄.铁道游击队颂》首先上演,接着薛城区选送的《古薛新韵》、山亭区选送的《亭美大公园》、峄城区选送的《舞动榴乡出彩峄城》、台儿庄区选送的《运河之上》、滕州市选送的《爱上一座城》精彩呈现。最后,开幕式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我是第一次参加全市运动会开幕式,这次我校来了300多名学生,为了这次展演,我们排练了半个多月,大家都很兴奋,表演很尽力。参加这次活动不仅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还能培养我们团结拚搏的精神,好处多多。”枣庄市科技职业学院学生高娅楠说。

观众张先生对记者说,现场的表演大气、精彩,充分展现了我市全民健身的成果。“我这次参加了健身柔力球比赛,这样的活动我们大家都喜欢”!

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本届运动会是一次集中展示建市60年来枣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成果和各界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精神风貌的盛会。虽有疫情影响,但大家参与热情非常高,今天参加开幕式表演的人员就有3000多人。为确保十运会圆满顺利举行,市体育局为此周密部署了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市十运会比赛项目还在有序进行中。(记者 刘明  摄影 甄宗奎 孔猛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