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陈平出席并宣布开幕 孙欣亮出席

作者:崔累果 甄宗奎 孔猛 王龙飞 刘福龙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18 07:21:42

枣庄新闻网讯 红色枣庄,多彩十运。10月17日下午,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在枣庄市文体中心综合体育馆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李兴伟、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学院副院长安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出席。第32届奥运会皮划艇冠军孙梦雅,第16届残奥会举重冠军刘磊等应邀出席。副市长刘吉忠主持开幕式。

市文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气氛热烈。下午15时,开幕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分别护拥国旗、市十运会会旗、市十运会会徽走进体育场。在花束方队、红旗方队的引领下,裁判员方队入场,紧随其后的是63支代表团精神抖擞的运动员,他们分别来自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大企业。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运动员的到来。

15时45分入场仪式结束,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陈平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十运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赛会工作者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构建“大体育、大健康”格局,全民健身蔚然成风,竞技体育屡创佳绩,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体育文化繁荣发展,人民群众体育生活满意度持续提高。我市体育健儿在第32届奥运会上实现枣庄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第16届残奥会和第14届全运会上取得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市体育事业的丰硕成果。

陈平指出,市运会是全市最高水平综合性大型体育赛会。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裁判员公正执裁、运动员顽强拼搏,努力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热烈、安全的体育盛会。全市上下要以市十运会为新起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全面发展,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文明社会风尚,奋力推动全市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致辞结束后,陈平宣布:枣庄市第十届运动会开幕。

在市十运会会歌声中,市十运会会旗同时升起。随后,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16时,市十运会会歌《超越梦想》拉开了文体展演的序幕。整个演出由《红色枣庄.铁道游击队颂》《古薛新韵》《百年中兴 美丽市中》《亭美大公园》《舞动榴乡 出彩峄城》《运河之上》《爱上一座城》七个部分组成,结合了“枣庄特色、时代特征、体育特点”,展示了全市人民“我参与、我健身、我快乐”的昂扬风貌。

17时,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本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开幕式举行前,陈平等还参观了《华章六十载 体育新征程——枣庄建市60周年体育发展图片展》。(记者 崔累果  摄影 甄宗奎 孔猛 王龙飞  实习 刘福龙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