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工作

张宏伟参加活动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21 21:53:27

枣庄新闻网讯 受气旋影响,8月20日凌晨,我市迎来一次强降雨过程。当日早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挥防汛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副市长李守江,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孙永参加。

陈平首先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雨情、汛情的汇报,随后通过应急调度指挥系统,调度了各区(市)、枣庄高新区的防汛应急准备情况,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仍处于防汛关键期,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心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把水库、河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加强水库河道巡查监测,及时处置风险隐患,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抓好城市、农村防汛排涝工作,紧盯城市老旧小区、低洼地段、下沉式立交、建筑工地、农村危房等重点部位,加大专业设备和人员投入,及时清淤排涝,确保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积水现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本次强降雨和后续降雨过程,立即对农村房屋和堤防、桥梁、涵洞等危险地段再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抓紧整改到位,切实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全力做好城区积水地段、内涝区域以及建筑工地基坑等重点部位的排水工作,强化水库监测预报预警,坚决克服惜水心理,科学动态调整库容,确保平稳安全运行。要强化实战意识,及时进行汛情复盘,全面总结防汛经验,建立完善风险台账,逐项落实隐患整治和应急防控措施,严防秋涝灾害发生,确保今年我市安全度汛。(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