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统筹部署精准施策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作者:张孝平 宋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2 15:14:16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统筹部署,精准施策,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市交通运输局重新调整充实了防疫领导机制,精准设立道路运输及交通场站防疫组、水路运输及港口码头防疫组、公路路网防疫组等重点行业领域工作组,明确了11项工作重点和26个环节,细化了若干防控措施,构建了交通运输领域多部门大框架防控机制,建立部门协调配合、工作逐级负责、责任逐项落实的工作格局。

该局发动高铁站、火车站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立与铁路营运单位的常态化协调对接机制,细化梳理来枣旅客信息,重点、精准识别来自中高风险地区、重点疫区人员,做好预防预控准备。

他们积极做好道路客运领域管控,全面暂停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包车备案业务。严控候车场所及运营过程管控,规范设置了留观区域,压实出入口、站台站厅、空调滤网等旅客频繁接触设施(部位)的预防性消毒、通风等工作。在出站口设立专门通道,对下车入枣人员引导检测登记,严格执行测温、“三码”验证等防控措施。加强与高速公路营运单位的对接,督促完善设置了警示标语和电子字幕提示装置,配合卫健部门引导出站车辆至指定检测点进行检测。

该局督促港口企业加强港区进出人员、车辆和船港界面管理和上下船通道管理,发动行业、船闸企业管理机构强化辖区过境船舶、船员信息登记核查,重点梳理过闸船舶、靠港船舶起始港、船员户籍等关键信息。

该局梳理了辖区冷链运输企业和车辆数据,摸清运营线路,为疫情防控部署提供了信息支撑。在市指挥部市场监管组进口物品专班统一领导和技术指导下,压实企业严格做好出入库装卸、转运倒装等环节预防性消杀,加强从业人员健康检测,切实做好信息登记、动态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宋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