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 一快递企业被停业整顿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2 09:56:46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0日,市邮政管理部门对山亭、市中开展了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市中区一家快递企业因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被停业整顿。

在市中区大运河物流园一家快递企业,督导组经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取寄快递不测温、不亮码,重点地区来件车辆未登记且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重视程度不够、对消毒知识模糊不清等问题,存在严重疫情防控隐患,决定给予停业整顿处罚。在现场,督导组对企业相关负责人指出,一定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特别要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快件和国际快件的排查管控和消杀工作,做到无死角、无漏洞,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落实好从业人员体温测量、发放配套口罩、定期核酸检测、物品车辆及时消毒、查验“三码”等防护工作。督导组还与一线快递工作人员交流,叮嘱他们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

协同检查的市中区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将盯紧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风险管控薄弱环节,进一步督促邮政快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规范防疫生产操作全流程,坚决守好邮件快件“外防输入”的寄递防线。(记者 张孝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