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陈平主持并讲话 孙欣亮出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01 18:13:35

枣庄新闻网讯 7月31日上午,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朱国伟、霍媛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刘吉忠、邵士官、左文、李守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以来,全市上下思想高度统一、行动高度一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发展形势稳中有进、发展后劲持续增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全市经济持续恢复,稳中有进、质效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全力打开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陈平强调,要在科学研判中认清形势、积极应对,充分认清我们面临的产业转型压力、稳定投资压力、工业增长压力、要素制约压力,全面梳理短板,做到心中有数,认真分析短板背后的原因,找准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真正把解决问题的成效转化为发展的质效。

陈平要求,要在对标全年中把握重点、加压奋进,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重点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在动能转换上持续用力,围绕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抓紧编制发展规划,探索成立产业联盟,推动市内协作配套,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形成特色集群优势,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要在工业经济上持续用力,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全面掌握重点企业、行业运行情况,搞好分析研究,及时预警预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要在扩大投资上持续用力,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发挥市级领导帮包和市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坚定不移“招大引外、招新引高”,持续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合作。要在深化改革上持续用力,围绕实现民营经济“1133”发展目标,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全面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要在城乡发展上持续用力,树牢经营城市理念,抓好重点城建项目,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助力城市品质大提升。要大力实施集体经济三年强村计划,用好专项帮扶基金和产业基金,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奋力趟出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径。

陈平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要毫不松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激情,转化为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