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教育局致全市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枣庄市教育局 2021-08-01 17:54:15

枣庄市教育局

致全市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和同学们:

你们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南京、张家界等地疫情已经蔓延至15省26地市,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已升至73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根本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手段,能够有效降低感染风险,显著减少重症发病率。临床试验数据评估证明新冠疫苗对于 3-17 岁人群也是安全有效的。按照国家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我市将于8月初开始,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由卫健、教育部门联合实施,有计划、分步骤为12-17岁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这是事关广大青少年做好防疫工作的大事要事,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有力支持和配合。

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1.进度安排:8月1日起,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8月底至9月初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9月底完成12-17岁人群全程接种。

2.接种对象:12周岁-17周岁身体健康且无接种禁忌的人群。因该年龄段人群绝大多数系在校高中及中职(技校)学生,为保证效果,由学校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做好接种工作。

3.接种地点:按照就地就近原则,由区卫健、教育部门协商,安排在学生居住地附近接种点接种,由学校通知学生本人及其家庭,在家长陪护下前往接种。

4.注意事项:请家长及孩子提前了解新冠肺炎疾病、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准备孩子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知情同意书(自行打印,认真阅读,准确填写,并由家长及孩子签名确认);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穿宽松衣物,避免接种前空腹、劳累。

5. 留观规定:学生接种后,必须严格遵守疫苗接种要求,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无不适方可离开。如出现不适状况,应立即告知现场医务人员。

6. 接种提醒:接种后请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果接种后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等现象,无需特殊处理,这些反应一般2-3天内会自动消失;如发生持续不适或有加重,请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

家长朋友们,为12-17岁人群开展免费疫苗接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的关怀。为了子女健康和全市疫情安全,请您按照卫健、教育部门的具体安排,积极配合,共同做好孩子疫苗接种,为青少年筑起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的防御屏障,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感谢您对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您和家人幸福平安!

枣庄市教育局

2021年7月31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